咸阳宅基地转让价格信息 2021咸阳市宅基地面积规定

咸阳宅基地转让价格信息 2021咸阳市宅基地面积规定?

2021咸阳市宅基地面积规定?

按照相关规定,人均耕地一亩以下的平原地区,宅基地面积不超过2分地,相当于134平方米;人均耕地1亩以上的平原地区,宅基地面积大约2.5分地,相当于167平方米;而山区、丘陵区的宅基地面积则在3分地,相当于200平方米以下。

农村宅基地转让价格是多少?

农村宅基地可以私下买卖吗,答曰,不可以!

旧社会土地私有时,宅基宅基地可以随间买卖,一纸契约即将产权转移。人民公社以后,农村宅基地的所有权归村集体,使用权归农民,因为没有所有权,所以农民不可以私自买卖宅基地。但是,农村的房屋属于农民个人所有,农民可以买卖自己的房屋。不过,房屋不是空中楼阁,必须是盖在宅基地之上的,为了规范宅基地使用权,现今政策条件下,农村房屋的买卖也有一些基本的限制。

现在农村宅基地政策比较严格,单就宅基地使用权来说,不可以买卖,只可以转让,但转让仅限于转让给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内的成员,宅基地转让后,让出方不得再申请宅基地。而受让方因为有了宅基地,也不再符合宅基地申请条件了。

在农村,单纯买卖或转让宅基地的现象极少,一般都是买卖房屋。为了杜绝宅基地使用权随房子流出,禁止没有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的人员到农村购买房屋。所以,农村房屋买卖,只允许卖给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内达不到一户一宅标准的缺房户。这种合法的买卖,也不能私自买卖,必须经过村委会同意,才能依法办理宅基地和房屋的过户手续,并不是和过去那样双方随便签个协议就行。

如果买房一方不是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,是外村人口或者城镇人口,那么这种买卖行为不合法,村集体也不会同意。私自买卖,即使签订了合同,也属于无效合同,不受法律保护,所无法办理宅基地或房屋过户。虽然看起来没人管,但一遇纠纷就只能判定合同无效。

所以,农村宅基地受所有权根据,是不允私下买卖的,即使合规合法的买卖,也必须经村委会同意并备案,因为宅基地的所有权归村集体,农民买卖的只是宅基地上的房屋,如果村集体不同意,宅基地使用权就无法随房转移。

如果合法合规的买卖,并经村委会同意,买卖后自然和卖方再没有任何关系。如果不合法的买卖 ,即使签订了买卖合同,也无法办理使用轻和产权转移,自然从法律上讲,宅基地的使用权还在卖方手中,买方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。

原文标题:咸阳宅基地转让价格信息 2021咸阳市宅基地面积规定

原文来源:"本站所有文章均来自于网络,如有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,即刻删除!"